路上巧遇伯樂,識得我這千里馬... 2022.2.14**

Photo by Kazuo ota on Unsplash

 

大峽半分鐘短文 神遊

下班騎機車回家途中,我的耳機裏的隨機播放清單流瀉著貝多芬第三號雷奧諾爾序曲(Beethoven: Leonore Overture No. 3, Op. 72b)。

我的手不自覺的打拍子,行雲流水的指揮起來,為避免太過招搖,我只是一支手小動作小範圍的在我胸前比劃,指揮家的身份總不能輕易顯露...

忽然,左後方一個foodpanda外送員突然騎到我旁邊,很客氣地說:
「請問你在指揮的是雷奧諾爾序曲嗎?」

我兩眼發直,怎會有這麼厲害的練家子,耳機裏的音樂他不可能聽得到,我也只是小範圍的打拍頓點、撥動突強等等,他看得出來?

難道是遇上伯樂?我的指揮天分終於被發掘?

為何有這種音樂素養,卻騎著熊貓制服賺外快?音樂真不能當飯吃嗎?

正當我疑惑時,遠方聽到一連串嗶嗶嗶聲...原來是鬧鐘。
我又在做夢了。

  • 文2022.2.1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大峽隨筆推薦文章

法朗克《交響變奏曲》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.6.4**

https://www.artic.edu/artworks/20684/paris-street-rainy-day Paris Street;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(French, 1848-1894)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(Cés...

大峽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