乒乓球興趣的培養與入迷,甘苦與收穫。 2017.11.11


桌球打了20幾年,從一開始入門汲汲營營,每日盼的就是球技能進步、打出想要的球。

花了無數的精神與時間沉迷其中,其實,這當中的辛酸與難過反而佔了大部分,快樂的時間大約不到兩成,這剛好與眾所周知的名言「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」不謀而合。

或許,沉迷就是一種幸福吧!我當時不知道,畢竟身在福中不知福也是很正常的。

長大了,知道瘋狂的追求,每天沒日沒夜的打,對我這種業餘的桌球愛好者來說,進步是有限的,畢竟不是職業選手這般有規劃的訓練,有時,反而適時的停下來,還比較能有不同的球感。

現在的我不再跟年輕一樣,每天追求打個不停求取進步,一星期一~二次的娛樂,反而覺得進步了不少,心態決定你的技術,跟許多的人生道理一樣。

既然不是職業選手,當然打球就不是要非贏不可了!重點在人與人互動之間的樂趣!不過桌球這個運動是技術性的運動,要有樂趣而且不計較輸贏,是要建立在一定的技術水平之上的;舉個例來說,若台灣桌球一哥莊智淵跟我對打,應該完全沒有樂趣!因為程度差太多了,你說是嗎?

我很慶幸年輕時這個培養起來的運動,能跟著我到現在。

在我的球場,有兩個70歲健朗的大哥在馳騁(球技很強喔!),我希望能在70歲時也能跟他們一樣神勇,拼勁十足。

照片為17年前,西元2000年時在台大男二宿舍的休息區桌球桌留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大峽隨筆推薦文章

法朗克《交響變奏曲》平實又有深度的作品 2020.6.4**

https://www.artic.edu/artworks/20684/paris-street-rainy-day Paris Street; Rainy Day Gustave Caillebotte (French, 1848-1894) 法國作曲家 法朗克 (Cés...

大峽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