![]() |
| 攝影師:Nasif Mondal: https://www.pexels.com/zh-tw/photo/15877409/ |
我們死後,在天堂會是以什麼樣的姿態存在呢?若都是死掉時年紀的樣子,那天堂大概率看到的都是老人。天堂應該是美好的,我覺得應該能讓我們選擇在最好的狀態、姿態保持在天堂吧?就跟告別式的遺照一樣,總是最美最帥的。
天堂應該有一份表格可以讓我們填寫「希望在天堂的樣子」吧?
可是,如果天堂的人,都是生前最容光煥發的樣子,那將來親朋好友到天堂時,大概很難找到你....
我在一本小說裡看到類似以上的說法,覺得很有趣;於是我想,如果可以讓我選擇,到底哪個時期才是我最喜歡的樣子呢?
大家都會選擇年輕的自己吧?
可是比起現在,我覺得我年輕時的外表也沒啥可取...
但若是談到內在,倒是覺得現在比年輕懂得多,而且是多很多!許多道理也梳理得出頭緒;可是,現在卻沒有了年輕時的那種純粹,凡事不掛在心上的那種簡單又真誠的心態了。
年輕的懵懂無知似乎比較快樂,但是我現在卻不想要這種快樂,反而希望得到了充實的一切後,再反璞歸真的修煉境界,雖然這最終仍是回到純真,但經過渾沌洗禮之後的悟道,比年經時的傻傻天真更加快樂。
所以我不怎麼嚮往年輕時期的自己。
我想,樣子是形於外表的,「最好」總是存在於別人的心中吧?
但內在就是屬於自己的,我說的內在,是靈魂深層的內在。
回到開頭的天堂疑問:
就算外表變了,你若想找到我還是很容易,因為你能用內在的靈魂意識找到我,因為我是獨一無二的啊!當然你也是。
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